当前位置:首页 > 周芊汝

周芊汝

2018年01月11日 15:4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长袖善舞应识汝 一枝独秀话臻卓

——记臻卓金融集团主席 周芊汝

周芊汝,臻卓金融集团主席及创始人,在金融领域拥有近20年的行业经验,曾在纽约花旗银行、香港摩根大通及香港瑞士银行担任高级管理层。任瑞士银行亚太区销售管理部主管及中国区超高净值客户群主管时,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企业上市、收购合并、卓越财富策划管理并为家族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持有斯坦福大学的艺术学士(最高荣誉毕业生)、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中文大学的工商管理学士。

 

臻卓金融集团旗下拥有臻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臻汇资本有限公司、臻汇财经公关公司、深圳臻卓前海投资咨询公司和衡泰丰源。周芊汝主管及领导臻卓金融集团业务发展及运营。臻卓资产管理旗下的股权基金基屡获殊荣,在2016年获得香港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亦是极少数的香港资管获批中国境内深圳前海股权投资牌照。公司臻卓资管亦是香港顶级的家族办公室管理人,为大型家族提供全面的家族办公室及财富管理服务,包括与各种保管人(私人银行、商业银行或证券公司)进行酌情投资组织者以及利用信托和保险的遗产规划,管理资产金额超过50亿美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积极为客户物色国内优质的企业和项目,且提供股权融资服务,促进国内企业与海外资本市场接轨。

臻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最优秀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为客户和企业创造非凡价值,过去3年成功带领超过20间上市公司成功上市和融资。周芊汝亦专注建立一个为超高资产净值客户管理家族财富的家族办公室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家族财富规划。臻卓拥有一支具备丰富行业经验且充满创意和激情的专业投资团队,为客户创造持续不断的财务成功是臻卓最大的骄傲。

作为一个真正独立的财务顾问,独立、诚信,敬业和杰出表现是臻卓的核心价值;倾听、谦逊、勤勉和诚信是臻卓的创办宗旨。臻卓不会销售自己的证券或投资产品,只为广大客户提供最好的建议和方案,并努力执行到最好。

臻卓为客户在诸如财富保值、财富创造和财富传承方面提供量身定制的财务建议和解决方案,并提供全权管理资产组合的服务(客户资产的托管方可以是私人银行、商业银行或证券公司)以及利用保险和信托基金进行财富传承规划的服务。

臻卓的主要业务有三部分:第一,家族办公室及资产管理;第二,企业融资及财务顾问咨询;第三,抵押融资方案。作为一个家庭办公室,臻卓为高家族资产净值的家庭管理财富。提供的服务包括家族管理、财务和投资的规划和教育、慈善事业的协调,及财富传承的策划等。臻卓通过为家族成员提供财务方面的培训、设计合适的投资策略并帮助家庭成员有效地执行这些策略,为家族资产建立投资平台。臻卓拥有专业的投资专家及分析员,专门负责公司全权管理投资组合的服务。为满足不同客户的喜好与需求,公司和不同的银行和证券公司合作,管理客户在它们处托管的资产组合。能够说明客户处理他们账户的日常运作,及与客户经理保持联络,也是公司服务的另一大优势。同时,臻卓也是财富传承计划的专家。公司在利用信托基金以及大额保险作为传承财富的方法上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由于大多数的客户都是成功的企业家,为满足他们的需求,公司还帮助客户进行企业所有权重组,作为其财富传承计划的重要一环。

在企业融资及财务顾问咨询方面,客户的家族财富需求应当被照顾,他们的家族企业的财务及融资需求同样应当被照顾。臻卓拥有出色的企业融资合作伙伴,他们具备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及对各个行业运作的深入了解。臻卓会首先了解企业融资的需求,再运用合作伙伴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来设计创新的解决方案。至于在抵押融资方案方面,臻卓能够以有价证券或其他资产作为质押满足客户的融资需要,以提高投资回报,增加流动资产或满足企业的扩张需求。可用作抵押的资产包括证券、房地产以及大额保单等。

在创办臻卓集团之前,周芊汝在国际最知名的投资银行担任高级管理层,她敏锐地觉察到,随着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富户大幅增加,而外资银行跟中国民营企业有很大的落差和文化冲突。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庞大,外资银行的管理亦非常优秀,但两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则由于种种原因受到诸多限制。凭借自己在外资银行的20多年经验,同时深谙中国文化,并且拥有庞大的人脉网络,周芊汝一手创立臻卓集团,为中国民营企业和家族提供最优秀的资本市场方案,引领他们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

于无数资管和信贷公司中脱颖而出,臻卓以其诚信及高效迅速发展壮大。中国经济在过去10年中飞速发展,如今正处于市场和资源整合的关键阶段。资本市场的发展正在加速,高绩效驱动的财务咨询和投资公司的需求在中国大幅增长,而臻卓是一个充满创意、经验和热情的团队,有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咨询和解决方案,如财富保险、财富创造和财富继承等。

香港市场国内投资机会有限,因此臻卓在国际上开发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平台,并在中国设立了深圳前海股权投资公司。只有少数几家资产管理公司达到了这样的中国市场规模,毫无疑问,这将更有助于公司获得高增长和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周芊汝在求学期间已被授予最具领导潜力、出色小区服务及学术成绩等奖项,现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重庆青年联合会常委、爱基金筹募委员会常委、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委、广西贺州市工商总会秘书长、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荣誉主席以及香港仁爱堂总理和董事局成员。

爱基金是为中国留守儿童服务的最大组织,周芊汝每年鼎力捐献和支持爱基金的发展。爱基金重视人的价值与尊严,致力扶助中国六千多万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建立其自信、爱心、良好的品格、正确的自我价值和人生观,成为身心健康的未来栋梁;培养“留守妇女”成为义工、爱心妈妈,进入农村关爱孩子,帮助老人,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惠及社会;帮助“留守老人”,减轻他们的育儿负担与辛劳,纾缓他们面对教导孩子的压力,安度晚年。

仁爱堂则是香港的四大慈善组织之一,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慈善福利机构,自20世纪30年代开始建立诊所,赠医施药,并展开救贫赈灾的工作。为配合社会的发展及需要,于1977年注册为非营利慈善团体,获得社会和政府的认可。周芊汝在2017年获邀担任董事局成员,积极捐献和参与小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