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宋秀岩“六一”前夕看望慰问贵州贫困儿童

宋秀岩“六一”前夕看望慰问贵州贫困儿童

2017年06月01日 09:4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满怀对贫困山区孩子的牵挂,来到贵州省麻江县龙山小学,亲切看望在这里学习的贫困儿童,给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殷切寄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麻江县龙山小学是一所山区农村寄宿制小学,在校学生428人,其中三分之一是留守儿童。走进二年级教室,宋秀岩向孩子们亲切问好,俯下身认真翻看孩子们写的课堂作业,细心地把卷边的地方抚平。她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做一个好孩子、当一名好学生,长大后用学到的知识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操场上,一群孩子正在参加体育锻炼。走到他们中间,宋秀岩关切地问大家:“你们多大了?”“平时住校吗?”“学校的饭菜好不好吃?”“11岁了!”“住校!”“好吃!”孩子们围在宋秀岩身边,清脆透亮地大声答道。宋秀岩叮嘱孩子们,既要把知识学好、又要把身体锻炼好,既要有文明精神、还要有强壮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宋秀岩和同行人员把装满文具和体育用品的书包作为“六一节”礼物一一送到全校55名贫困孩子手中,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镜头前,孩子们略带发黑的小脸蛋上洋溢着腼腆可爱的笑容。

  此行,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贵州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的款物,包括援建“儿童快乐家园”、“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实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hello小孩”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