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评出50户“首都最美家庭”

北京评出50户“首都最美家庭”

2014年12月03日 11:1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打印   收藏    复制   关闭      

  11月30日,北京2014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在梅兰芳大剧院揭晓,50户首都家庭获此殊荣。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揭晓活动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贯穿始终,回顾了北京市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经过和成果,并通过家庭自拍的一个个生活片段和幸福瞬间,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在荣获“首都最美家庭”的名单中,有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任全来家庭,有和睦一家亲的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家庭,有夫妻共同参与公益事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李高峰家庭,有致力于传播科学家教理念的教子有方的李岩家庭;有热心帮助邻里的李淑荣家庭。虽然“首都最美家庭”的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都体现了仁爱孝悌、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爱国如家、立德扬善的首善品质。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等6个区县获得此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妇联主席马兰霞说,2014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北京市妇联将继续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努力将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打造成深受妇女和家庭喜爱、乐于参与的品牌活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传播到基层,落实在家庭,为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道德支持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