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3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3年12月10日 12:3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12月8日,由“百杰关爱基金”主办的“2013两岸四地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两岸四地的150多名女企业家参加了大会。

  孟晓驷在致辞中指出, 随着中国妇女社会地位的显著提升,一大批勇于开拓创新、有胆有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女企业家脱颖而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女企业家无论在科技、人才、管理,还是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都已拥有了国际视野,融入了世界潮流。她们不仅是两岸四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因素。全国妇联一直积极致力于两岸四地的民间交流,特别是妇女界的交流与合作,并与台湾、香港、澳门各界妇女建立了密切联系。她希望本届会议为促进两岸四地妇女交流合作提供新经验,做出新贡献,希望两岸四地女企业家携手共进、互爱互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百杰关爱基金”是女企业家们专门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创设的公益项目,会上,女企业家代表向该项目捐献了几十万元的现金与物资。当天,与会领导还为获得中国杰出贡献女企业家奖等奖项的女企业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2013年《中国优秀女企业家辉煌成果》大型画册同时发布,记录了获奖的女企业家们的感人事迹与奋斗历程。会后,与会代表还出席了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联谊晚会,“我们是一家人”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来源:中国妇女报)